2010年6月9日星期三

Celtics 的關鍵時刻

今早看着 Celtics 輸掉第三場,比第一場更感心傷。

今仗的焦點主要放在 Fisher 身上,可是最重要的問題還是出於 Celtics 自己在關鍵時刻的處理上。

當 Celtics 一路追上來的時候,就是差在追平或反超前上,而他們又偏偏錯失了最寶貴的一刻,致使 Lakers 能憑藉 Fisher 一鼓作氣把 Celtics 擊潰。而我所說的寶貴一刻,是出現在 70-72 的時候,很慶幸,我喜歡的 ESPN Analyst Henry Abbott 也如此認為,還把該情形的片段登出來,請看以下連結。
A lost moment for the Celtics

我傷心的最大原因是,Rondo 除了錯失了這攻勢外,在尾段也偏偏不能為球隊帶來機會。這是 Doc Rivers 的錯誤,因為他後段的策畫也是放在 Big 3 身上,而他們卻都失去了關鍵時候的質素,這些時候反而該用 Rondo 的突破吧!而我心裡總覺得,Fisher 尾段的威風,正正就是 Rondo 該表現出來的。

另外我真想說,這個 series 真的很有趣,因為經三戰後,還是誰先在上半場佔先機,便擁有比賽節奏及風格上的主導權,這點可值得留意。

回應我之前的預測,第三節雖然是 Celtics 打得較好,可是賽事的重點還是出現在上半場上。不過對於下一場,我認為除了要佔先機外,把第四節的專注力及防守做好才可把頑強的 Lakers 打敗。

最後,假若我是 Doc Rivers ,我會把 Lakers 的「不安因素」先揪出來,然後逐個擊破!你看對方就知道了,Phil Jackson 可是按着每個點去部署的,總不能只有自己的弱點被攻破吧!

加油 Celtics!!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