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18日星期五

逆境波

很有趣,我並不喜歡 Game 7,尤其是經過分渲染的,但無奈還是有人認為這是很值得期待。

今年的 Finals 無疑是近十年最具話題的,但正因為如此,各方面的報導及評論多如天上繁星,而且東拉西扯的,從球會歷史、往績數據、以至球員對踫等都有大量故事,可謂不愁沒文章。但當我看完第六場,我就覺得不是味兒,因為這個 series 真的就只會一面倒,可觀性跟話題性成為反比。

畢竟這番話是出自我有點看膩 NBA 的球迷,真的很主觀。但跟現在在看世界盃的老球迷,我想心態都不差多少。作為球迷,想看的是精采的球賽,卻偏偏感到球賽有無形的劇本一樣,造就不少話題去娛樂甚或刺激大眾。我仍然喜歡看 NBA,可就是不能接受美國的「英雄主義式商業推銷」(自創的說法,不必深究)。

說回球賽,除了第四場算是互有領先外,其餘的都是由頭帶到尾,完全是順境者勝。但既為進入 Finals 的兩支球隊,我不認為逆境一方不能在球賽上重振旗鼓而反敗為勝。而這一點很可能就是第七戰的關鍵,即使上半場某隊領先,也很可能在第三節被追上,甚至反超前,至於第四節則是互咬不放的局面,我想這情況有點像第四場,但這根本就是兩隊勁旅對踫的結果嘛。當然我不認為每一戰都一樣是這情況,但第六場的情況真的令人感到氣餒,那算是 Celtics 真的運滯吧。

哪一方勝出都好,我現在只期望第七戰能看到一場公平公正的好球賽。主理的球證們,請玉皇大帝送你們一雙金睛火眼,好好判決啊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