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9日星期三

一比一的啟示

看過兩場比賽後,我的結論是:誰能打自己的球勝。

很明顯,Lakers 在第一場利用緊密及勤快的防守害得 Celtics 進退失守。第二場 Celtics 則利用 Rondo 的節奏及 Ray Allen 的走動成功使主導權取回。有趣的是,兩隊取勝都是利用上半場把球賽的主導權先取過來,而在領先的較好條件下在下半場保持優勢。雖然落後的一方都能緊貼的追起來,但感覺總是被對方牽着走的,尤其犯規的情況也是衝着落後的一方來。

第三場是否也依這種定律?我相信未必,因為頭兩場大概只為這 series 揭開序幕,雙方某程度都施展了些法寶,在這第三戰開段,是否還能有新戰法而不讓對方看破會成為關鍵,不過這情況只會微乎其微。經兩戰後,上半場的防守戰將會變得更激烈,雙方不可能佔得很多優勢,所以第三節的主導權才是我所關注的。數據方面,Lakers 在第三節的發揮是比較優勝的,但不知道 Doc Rivers 會否也跟我有相近想法而反過來強調第三節呢?

第三場值得留意如下。
1) 犯規問題,包括公正性
2) KG 能否釋放自己
3) 雙方的第六人及後備貢獻
4) Kobe 的神勇反擊

總括來說,雖然 Celtics 有主場優勢,但我還是覺得復仇者 Lakers 贏面較大,因為 Celtics 還是有很多隱憂被暴露出來,而老狐狸 Phil Jackson 是看到的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