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4日星期五

Celtics in 5

別以為我是瘋了,08年也要6場完成,何以今年只需5場?全因我希望 Celtics 贏!

老實說,Celtics 今年若要勝出,非得在5場內完成。首先是主場安排,2﹣3﹣2的主客制令 Celtics 能寄望從中間三場主場全勝,否則我不認為最後回到 Lakers 主場能有甚麼優勢。其次是體能及傷患,老將眾多,傷兵又有增無減,運用經驗速戰速決才是最好的策略。最後是 Celtics 根本贏不了,因為今年有很強的劇本伏線,就是 Lakers 衞冕成為近十年首隊衞冕球隊,加上兩隊歷史新仇舊恨,Kobe 王子復仇記,絕對令 NBA 總決賽搶回不少話題性。雖然 LBJ 跟 Kobe 對壘也是好話題,但經上年炒作一輪,今年翻炒有點悶蛋,況且 LBJ 失落季後賽反而為他成為自由身加上更多問號。真的不得不承認看 NBA 久了,總發現不少端倪,令你相信幕後 (stern) 是有精心布局的。然而你還是覺得 NBA 好看的,正如宣傳口號一樣,Where amazing happens,或許最終又要讓你驚喜也說不定。但願如此(笑)。

也該說些關鍵,以整個 series 來說,對於 Celtics 我的隱憂是健康情況,尤其是出現在 Big 3 身上。致勝關鍵則是奇兵及各自的戰術配合。奇兵分別是 Finley 及 N. Robinson,能否像當年 Posey 及 House 憑着經驗及冷箭殺對手個措手不及,將能左右大局。戰術方面,Celtics 的進攻模式其實已被看通不少,若沒有新增幾款戰術或為個別球員如 R. Wallace 做戰術,相信為防守也會增添不少壓力。

依我見,Celtics 必須將節奏控制,打快還是打慢繼續由 Rondo 決定,然後每節「打起」其中一個,發揮平均實力,不要只依重某一位,防守保持聰明及勤快的補位便有勝算。

太累,其餘的只好看完第一戰再談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