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29日星期三

Winning Tip


很多人愛看所謂的「絕殺」,尤其是球星們的高難度跳射。那些 Last Second Shot 當然能讓球迷看得熱血沸騰,可是有一種更讓人拜服,更值得欣賞的,卻相較少人喜愛重溫,那便是 Winning Tip 了。

正常來說,最後一球都會由射手處理,因此內線球員主要是在高位做單檔及爭取搶進攻籃板,所以他們總看似不起眼。然而,當機會來到時,他們卻成為左右勝負的關鍵,那機會便是大家所期待的球星們射失的時候。

一位稱職的內線球員,是會想盡方法在內線搶一個好位置,無論他估計隊友所射的是入球或是射失。因此,當所有焦點都放在你的隊友時,你更應該搶入籃底爭取補中的機會。而很多時候搶到這些關鍵籃板的,往往是你不熟悉的名字。單是今季的三球 Tip In,都是不被列入球星的球員們,他們分別是 Grizzlies 的 Dante Cunningham,Tony Allen 及 Bucks 的 Ersan Ilyasova。

我想提出的是,只要你執着勝利,而你能在比賽當上,你便會爭取任何機會而不會只站着看着籃球飛過。Mike Dunleavy 上季對 Hornets 的一球是很好的例子,他當時被分派的任務是在邊線開球,可是當他傳球後,他立刻飛奔入籃底,結果他的拼搏令球隊反敗為勝。這是求勝心,也是團隊合作的表現,因為籃球是即使一位球員射失,也不代表進攻機會即時完結的運動。

說回今次的主人翁 Ilyasova,他是土耳其人,24歲。不瞞你說,他在上兩季已是我 fantasy 裡的 Watch List Player,只可惜表現未算穩定而只用了短時間。不過今季似乎開始適應了,尤其 Bogut 傷出後保持着高水準表現,因此他已正式成為我 fantasy 裡的長期成員。他絕對是刻苦型球員,打的都是實用型籃球,而且內外皆宜,若他今季表現持續到季尾,我相信爭冠球隊下季應該會向他招手。

其實我本來是想在 2 月 29 日這特別日子找個特別題材來做,卻後來發現美國時間根本未到 29 日。但既然都想好了,便把它實踐出來好了,擺個烏龍也是難忘的經驗 :P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