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18日星期三

Missing Baby


昨晚分析過 Perk 離開 Celtics 後的影響後,今天忍不住要寫 Big Baby。

Big Baby 要走,不同 Perkins,因為他一直就想走。他跟隊友的感情不如 Perk 般像兄弟,反而像一個學徒般,來 Boston 是上課,包括學習籃球與做人。雖然他知道自己是三生有幸,遇到眾多良師良伴,顯然也知道要更上一層樓,離開是必須的。更何況,從 Shaq 的自傳透露,他在上一季也有些反叛,為表現自己而打自私波。但又試問,他還只是 25 歲,又已經拿過冠軍一次,不嘗試表現自己,證明自己實力有何出奇? Shaq 自己年輕時又是何等想證明自己?只不過背景不同而已。

成就他離去是必然,也是時機對的事,首先是因為他今季是新約,綠軍負擔不起他的加幅,其次便是個人問題了,他如其名的稚氣,加上表現有點情緒化,確是隻難以調控的棋子。大家都想看見他快點成熟穩定下來,發揮像前幾年的季後賽般,卻始終起伏不定。

但以目前情況來看,我還是會想 Big Baby 的價值是比 Bass 高,尤其針對綠軍。因為 Big Baby 有一種 Sparking 的作用,當他很 hustle 的時候,能為球隊注入強大的動力,這點我從比較穩定的 Bass 身上尚未找到。也許球隊是要有一些不安分子,才能保持活力及衝勁,現在 Celtics 就像潭死水,變不出甚麼樣來。

大家或許有看,Nate Robinson 又回復當初活躍分子的作用了,縱使他也是極不穩定的球員。

現在,我懷念的是上季 Big Baby 搏對手進攻犯規 的 Highlight,在球賽上是激情萬分的時刻啊。

P.S. 我季前對 Wilcox 抱有很高期望,因他有點特質,暫時因抱傷及未適應打法,個人認為他有可能操控今季綠軍命脈,拭目以待。

1 則留言:

  1. 唉,Big Baby 還是不爭氣,快點找人訪問他為甚麼要除褲吧!
    我想他可能是史上唯一以這種方法換取技術犯規的了,究竟當時發生甚麼事呢?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