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16日星期一

濃縮球季預測


因為 Lockout,使今季賽程變得緊密,害了我喜愛的 Celtics,老態盡現,確是悲傷。

要預測今季能乘短球季之利奪冠的,我想到四隊,分別是 Heat,Bulls,Mavericks 及 Thunder。兩隊是上季 Finals 隊伍,另外兩隊則是近年冒起的年輕勁旅。雖說今季有很多年輕或改革後的球隊都很有看頭,而 Lakers 還因為 Bynum 成熟了而又變得強橫,我還是會說 Team Chemistry 與 Coach 是我最覺得重要的。

雖然我是絕對不喜歡 LBJ,但無疑我是認為他今年再也拿不到冠軍的話,他應該退休好了,因為他大概與冠軍無緣,留下來只是當個最昂貴的明星球員罷了。反觀另外三隊,首先都有一位能壓場的教練,提倡的籃球都很正確,能團結好整個球隊,包括網羅了適合的球員;再者是核心球員合作時間長,打法也定型,配合及變化都趨純熟,也應負得起逆境波,因此都屬當下最強。唯一憂心是 Mavs 能否一直把球員體能調整得宜,以應付關鍵的季後賽。

當然,所有運動也最忌傷患,我的烏鴉口上年沒太準,卻始乎今季要應驗。Heat 的三巨頭,就是一種押注,卻假如上天不眷顧你,要收起你一個,甚至兩個,損失卻比其他球隊嚴重,尤其以他們三子的打法,受傷風險都偏高。即管看看 Miami Heat 今季能否順利殺入總決賽吧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