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31日星期三

Just Before 2012-13 Season Tip Off



終於趕在開季前畫好這一幅 Double Ray!再過一小時便是這位 37 歲射手倒戈的殘酷對決,恩怨太多,我只望雙方能專心打一場激烈比賽,而不要讓情緒過了火位,尤其是 KG⋯⋯ 畢竟每個球員都有權利為自己爭取的去選擇,包括 James Harden 為賺 4.5M 而放棄冠軍夢,始終都應被尊重⋯⋯ 除了某君甘於走捷徑雄霸 NBA 之外⋯⋯

其實我本來是討厭 Ray Allen 的,因為當初看他比賽時,我是 Iverson 迷。還記得當年東岸決賽時,雙方激戰至關鍵第七場,比賽前夕,他居然提出了聯盟偏好 Sixers 入 Finals 而令執法偏幫 Sixers 的言論,引來一時哄動之餘,也刺激到本身已鬥得火熱的對踫!當時我可是非常擔心這會變成第七場執法上反過來偏幫 Bucks,幸好 Iverson 還是英雄式地了結這個 Series,沒讓他的口術得逞。

然而當撇除恩怨後,我漸漸欣賞與三分射手劃上等號的 Ray Allen,因為聯盟裡二號位少了像他這種 ALL STAR 級射手,他在 Sonics 的一段時間可叫人着迷!而之後轉到 Celtics 更令很多球迷意識到穩健的射手是多麼值得敬佩吧!

離開 Celtics 是惋惜,對我這個 Celtics 迷來說更是打擊,但假如他真是因為覺得不再被球隊尊重或重視而選擇他投的話,這也是無可奈何。尤其環顧聯盟,Heat 的確是最佳選擇,而客觀來說,只要 King James 真的是衝破了心理上的障礙,Heat 要像他說贏六七個冠軍真的指日可待。

至於 Celtics,需重建已是人所共知,Ray Allen 的訣別只不過促成行事的決心,因此我們都應該有心理準備去接受未來兩三季的變動。Big 3 Era 已成歷史,Ray 跟 KG 的合作亦沒得看了,只好緬懷兩人在2011年季後賽對 Heat 時的瀟洒 give & go 吧!

另外,以下的片段很好地記下 Ray Allen 在 Celtics 的精彩時刻,值得好好欣賞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