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27日星期三

10-11 季前預測

趁着距離比賽還有數小時,也想分享自己對於來季的想法。

首先是整體印象,近年的豪強將逐漸退讓,以致出現比上季更激烈的中游戰。另外,今季比較值得注意是教練陣容,經上年大量更替後,我覺得今季會比較穩定,各施各法下能看出教練們的功力。

目前我最期待的是由 Avery Johnson 執教的 Nets,說句公道話,上季 Nets 純屬出師不利,而經過最難看的一季後,隊內的爭勝心必定有增無減,因此今季絕有可能挑戰季後賽。至於能出現大躍進的球隊除了 Heat 外,還有 Bulls, Bucks, Thunder, Grizzlies 和 Timberwolves 五隊。

看 NBA 久了,對於「強隊」自然地形成一種新的概念及定義。以往多是看球星,現在則重於看教練的哲學及球員的心態及經驗。因此我個人認為 Celtics 跟 Lakers 的複賽還是有很大可能。

至於 Heat,我跟朋友說,"SuperFriends" 能同場打三十場已經很好了,感覺上是很大機會缺少其中一人,真不知是哪來的「狗屎」預兆,應驗的話可真會捱扁呢。

最後公開我在 ESPN Fantasy Basketball 今季選中的球員名單。


為了建立更強的球隊我放棄了最愛的 Rondo,以下是上季的名單以作比較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